16 April 2011

初恋之结局篇

       “微洁!嗨!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几年没见了,你真么还是那个老样子?”家宣拦截了微洁的去路,难得遇上了。

        “我以前是怎样?现在又是什么样子?你找死啊!”

       “别误会。我的意思是你依然还是那么美丽动人,斯......文......”

       他们边走边聊。坐在一间予人柔和沉静感觉的饮料店里。

       “勉强还能接受。”微洁喝着萝卜加奶果汁,东看西望仿佛正在找等人。

       “雅欣怎么没和你一起逛街?听说你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家宣带着责问的语气。

       “什么都是‘听说’,你不能确认的说吗?她发现的那天以后,我们一句话都没说过。大约过了一个月,她就离开了学校。随后,她发给了我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说她不再憎恨我们并且还祝福我们,希望我们的恋情能到地久天长。她还告诉我她已经移民了,至于移民到哪一个国家我可不知了。事情已经隔了整整三年了,你还对此事念念不忘?”从微洁的口吻得知,她开始觉得不耐烦了,家宣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一位西装笔挺的男人正往他们的方向走去。

       “微洁,能走了吧?”那男人走到微洁的身后,轻轻地在她的耳边温柔问着。

       “嗯,先为你们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夫,方荣杰 ; 这是我中学同学,洪家宣。”

       “你好,幸会幸会。”两人异口同声的说。

       “好了,好了。我们得先走了,再见。别忘了参加我们的结婚典礼,我们会发请柬到你家。”微洁甜丝丝的朝荣杰笑了一笑,像个小孩一样在撒娇。

       那是以后,家宣已经拨了无数的电话给雅欣。家宣也并没有与微洁在一起(谈恋爱)。雅欣以她那天才般的脑袋提早两年考了A水准(A level) 并获得杰出的成绩。由于雅欣爸爸要到台湾去发展,一家三口就搬到台湾去。在台湾短短的两年里,雅欣已经修读了商业、会计和世界经济学,还各考获震撼人心的成绩。

       在雅欣爸爸的生意稳固并交代好了之后,雅欣爸爸决定了在优美凉爽的澳大利亚定居,雅欣也继续深造。雅欣在澳大利亚的新家是在一个小山丘上。雅欣爸爸依然不曾放过做生意的机会。但是由于雅欣妈妈‘投诉’雅欣爸爸成天只顾着他的生意,所以雅欣爸爸只做了些小生意。雅欣爸爸却依然掌控着分别在马来西亚、欧洲、韩国以及台湾的生意。

       太阳很准时的照射那绿幽幽的草地,鸟儿也正在找虫儿吃。放暑假了,雅欣早已把暑假作业做完了。雅欣懒洋洋地赖在床上,享受着太阳的微光亮起了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享受被那恰恰好的温度拥抱着。

       “起床了,宝贝!”雅欣爸爸上楼叫她起床了。“也许是太累了吧!这几年都把自己累坏了。”

       雅欣爸爸见雅欣无动于衷,帮雅欣改好被子后就离开了。

       雅欣起床了。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终于舍得起床啦?”雅欣妈妈倒了杯牛奶给雅欣放在桌面上。

       雅欣笑眯眯的给妈妈已给微笑。睡得饱饱的,当然开心啦~

       雅欣一人走到小山丘下走走。山丘下,有个复古的小城市,很像在电影里能看到的背景。有几间面包店、皮鞋店、餐馆和糖果屋。雅欣走到一间专做巧克力的店前,全神贯注地看着一个有黑巧克力所做的音乐符号。它旁边放着一个告示牌,上边清楚写着‘非出售品’。雅欣顿时有个冲动想要买下那个音乐符号的黑巧克力。那音乐符号是她最喜欢的,那巧克力也是。在这几亿人口的世上只有杰硕一人知道而已。

       “对不起打扰了,老板。请问在那展现玻璃藏柜里的黑巧克力音乐符号能卖给我吗?无论多少钱我都愿意与您成交。”雅欣恳求着老板。

       “对不起,我不能我已经答应了他我不会售卖它。他是那做黑巧克力音符的人。这么高难度的动作才能做出这么杰出的作品,我还是头一次见过。”老板有礼貌、面带笑容的回答她的话。

       “他在你来之前才走了出去,他在我店买了一盒蓝草莓蛋糕。我相信他不会走远。”

       “谢谢您,老板。”雅欣飞快地走了出去,希望能遇见杰硕。

       “杰硕!”雅欣大喊。当杰硕才刚转身时,雅欣已经扑在杰硕那强壮的身体上,紧紧地抱着他。雅欣很肯定她不会认错人,即使是他的背影也是深深地烙印在她的脑海里。正是!她的确没有认错,她那一秒那一刻所抱着的的却是贾杰硕。杰硕也把她抱进他的怀里。

       她所熟悉的心跳节奏,她很怀念。

       他的体温所带来的温暖,她很怀念。

       她任性地躺在他的怀抱,他很怀念。

       他所爱的一个小小动作,他很怀念。

        “嘘... ...别说话... ... 让时间为我们而暂停,让时间回到我们以前的欢乐时光,让时间弥补这一切... ... ”

       他们闭上着双眼,陶醉在他们的世界。时间为他们而暂停了,他们回到了他们的欢乐时光,时间正在努力弥补他们曾失去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