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10

初恋之第七章

         到了餐厅,雅欣脸带着迷人的笑容有礼貌地说:"Auntie, uncle,你们好!"

        贾爸爸及贾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好",随后贾妈妈补上了一句"几时改口叫声妈?"

        "Auntie,我已经花有名主了哦!哈哈!"雅欣已经死空听惯,不以为异地回答了贾妈妈的话。贾妈妈是个开放、富有爱心、亲切的模范妈妈。她的职业是心理辅导师,杰硕和雅欣是她的学徒。(杰硕和雅欣的志愿都是想成为心理辅导师)雅欣是个人见人爱又聪明的孩子,所以贾妈妈还真的挺希望雅欣能成为她的媳妇呢!如果贾家和洪家来做个比较,贾家与谢家的关系会比较亲密。(贾妈妈&谢妈妈是无所不谈的好姊妹 + 贾爸爸&谢爸爸有生意上的来往 + 他们每年至少有一次会贾解两家一起到外国旅行。)

        "那么你结婚了没?"贾妈妈装出一脸认真的表情。

        "吓!当然还没有啦!"雅欣一脸惊讶然后又回复了镇定。

        "那不就得了!只要你还没有结婚,你还是有可能成为贾家的媳妇的哦!"贾妈妈很满意地说道。

        "我说妈咪呀,你别把人家 给吓坏了。来,先做个谢饭祷告再享用我们的晚餐吧!感谢我们天阿爸上帝,谢谢祢... ..."贾爸爸做了谢饭祷告后,大家一边享用丰富的法国晚餐一边听法国的古典名曲。

         当杰硕和雅欣吃完甜点后,杰硕告辞了父母连忙牵着雅欣的小手走到花园去。

         "你干嘛那么急拉我出来?"雅欣疑视着杰硕。

         "难道你不怕我妈妈又说那些有的没的?"

        "哈哈哈... ... 有时还挺怕的!如果你不想这种是再发生,那么你就赶快带个女朋友回家吧!"
 
        "我也想呀!可是我爱的人已经有了男朋友! 难道你要我去抢吗?"

        "如果你觉得你可以让她爱上你并甩掉她的男朋友的话,不妨试试。"雅欣开玩笑地说。

        在杰硕还未来得及回话,雅欣又搭了一堆问题。"谁那么幸运?我认识她吗?我见过的妈?你们记时认识的?你记时才发现你爱她?"

       "那么多问题,你要我先回答你哪一题先?嘿,小雅,是时间回家咯!"杰硕转开了话题。

       "今天的夜空那么美,就让我 多待一会儿吧!我今天没有功课要赶,况且现在还早。如果回家了,我就不能欣赏这里的夜空了。"雅欣躺在杰硕的腿上,望着那明亮的满月和一闪一闪的星星。他们就坐在花园里的一片草坪上,在月光的照射下,气氛显得非常浪漫。

       "小雅,你知道吗?其实我爱的人就是你,谢雅欣。你可不可以不要把我当成哥哥罢了?无论你选择谁,我仍然会尊重你的决定。"杰硕终于鼓起了勇气、望着天空地向雅欣告白。

        雅欣没有会他的话。原来雅欣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睡着了。看见她那熟睡的脸孔,真叫人不忍心唤醒她。于是杰硕就抱起她,把她抱入车内,准备送她回家。

       "傻妞,你 竟然睡着了。不过这样也好,你没听见刚才我所说的话。要不然你可能有事情要伤脑筋咯!"杰硕压低着声,看这雅欣说道。

        "你在说什么?什么伤脑筋的?"程伯一脸疑问,然后又继续专心驾车。

        "没什么 事。呵呵!"杰硕调低着声音,深怕会把雅欣给吵醒了。杰硕轻轻地梳这雅欣的留海... ...

        "到了!"程伯的话惊醒了陶醉在雅欣美丽脸孔的杰硕。

        "嗯,好的,我知道了。"

       杰硕抱雅欣上楼,并把她的背包放在椅子上,无意间看见他们俩小时候的合照,他傻傻地笑了。但是他却没发现到在雅欣的床边的另一个小桌子上放着她和家宣的甜蜜合照。

       "抱歉, Auntie. Mary。这么迟了才送雅欣回家,害您担心了。"杰硕深感歉意地向谢妈妈赔不是。

        " 没关系,我还得谢谢你呢!送雅欣回来。况且雅欣是在你家,我很放心。现在已经十点十五分了,你也该回家了。我们下次在聊吧!"过后,杰硕就告辞了谢妈妈、回家了。

 ღ♥  待续  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